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天宁召开全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日常州市天宁召开全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法维稳各项工作,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宋建伟、许小波、舒文、陆东明、陈旭光、黄亚庆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宋建伟指出,2018年,天宁政法系统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在全面稳定全区发展大局、稳步推进依法治区的同时,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稳定、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宋建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政委系统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主和“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建设目标,高质量推进政法领域工作;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线索,从严查处,推动打击与防范有机结合、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坚决守好安全稳定的生命底线;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转变传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努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深化法治建设的内涵外延,以法治化手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稳定;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队伍的履职能力,推进全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长许小波指出,相关部门每个工作人员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立场,立足自身工作,不折不扣尽职履责,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有担当勇为的精神,面对重难点工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以一流的业绩保障天宁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原则,坚持司法为民、高效便民,树一身正气,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作了全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报告。2018年全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持续增强,平安天宁创建工作使公众安全感全面提升,天宁特色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基本形成,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也不断加强,全区法治建设满意度达99.5%,公众安全感达97.5%。

2019年,天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重大项目攻坚年”,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