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调委会将重点解决物业管理行业内物业使用和维护、物业服务、业主(使用人)之间、业主与业主委员会之间、业主(使用人)或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各类民事纠纷和信访矛盾。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物业管理和服务类信访矛盾日益增多,对社会治理格局和平安建设提出了新挑战。调委会具体负责调解全区范围内的重大疑难、复杂物业纠纷;指导和协调全区物业纠纷调处工作;开展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收集上报全区物业纠纷信息及动态;提供物业纠纷人民调解的相关咨询工作,从而实现信访、调解、行政、诉讼全面对接,形成武进特色的物业纠纷联动防范化解模式。

目前,武进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区人民法院、司法局、信访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具体指导,保障工作经费,聘请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实体化运作。 物调委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武进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拥有了专业化的工作平台以及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创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联动模式着力化解物业管理纠纷的一个新探索、新实践。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