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2月22日下午,武进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强主持会议。区信访工作联席会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领导、信访科长,武进区、常州经开区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区信访局局长李荣总结了2018年全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和2019年全区信访工作重点任务,指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注重源头预防,强化积案攻坚,规范信访秩序,深化改革创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张强副区长宣读了2018年度全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部分镇(街道)签订2019年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孙金才书记指出,去年,全区信访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主要信、访指标全面下降,基层基础得到加强,积案化解能动有为,信访秩序更趋规范,改革创新取得突破。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个别领域矛盾依然高发,群体性利益诉求仍较为突出,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任务和挑战。

孙金才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矛盾源头防控能力,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基层,防止矛盾激化上行;要继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力度,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建设,依法规范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和信访人的信访行为,依法治理信访秩序。

孙金才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紧抓当前重点工作,力争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武进争当高质量明星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