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把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市委书记汪泉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11月21日上午一早,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协调会办信访事项。

汪泉认真听取了某小区代表关于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反映和市信访局对此进行的调研分析汇报。因停车位规划不足、物业管理不到位、开发商只售不租、部分业主缺乏文明停车意识等原因,我市部分居民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突出,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市委书记汪泉认真听取信访情况反映

在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反映之后,汪泉和市发改委、住建局等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区、街道和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会商。汪泉指出,居民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是当前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委政府责无旁贷,要把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

针对解决好住宅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汪泉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管理办法。住宅小区的停车管理问题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管理办法。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街道、社区要发挥管理协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提高小区管理水平,营造温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对个别开发商对停车位只售不租等不合规行为,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加强监管,督促整改。


(市委书记汪泉提出要求

接访会办结束后,汪泉书记听取了常州市近期信访形势和信访工作汇报,对依法妥善处理近期信访突出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整整一上午,汪书记耐心听取群众意见,深入研究信访工作,一直到12:30才结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一同接访会办。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