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信访局邀请进驻单位人员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来访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10月28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邀请常驻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市纪委、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城管局等8家单位和市公安局处置联动大队进驻工作人员举行座谈会,交流来访接待工作并征求意见建议。市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纪良参加了座谈会。


进驻单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在交流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是信访接待中心接待室、会议室偏少,空调、拾音设备、排风扇等效果不理想;二是要加强对新进驻人员的信访业务培训;三是要建立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协调处理复杂疑难问题;四是要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密切协调,快速处置群访或突发事件。会上,市信访局发放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请各单位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精神状态、作风纪律等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学东代表市信访局对各进驻单位长期以来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同时提出了希望要求:一是服务。要求信访部门和进驻单位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更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规范。加大信访业务培训力度,指导各地各部门依法按程序规范处理信访问题;三是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部委办局进行信访绩效考核,以考核促工作落实,促质量提高;四是联络。各单位进驻人员要发挥好沟通联络作用,会同本单位业务处室合力做好信访矛盾处理化解工作;五是配合。遇到重大和复杂疑难信访问题,信访部门将积极主动协调,各部门也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六是引领。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接访队伍。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