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省督查组到常州市督查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9月17日至19日,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督查组刘光一行到常州就全省信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参加督查汇报会。

省督查组听取了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胡学东的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辖市、区相关重点案件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负责人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常州市在积案化解方面仍然存在不足部分领域信访矛盾较为突出等问题。

刘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做好信访保障工作。二是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大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案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化解攻坚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最多访一次。切实抓好初信初访,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提高一次化解率,避免形成新的积案,防止矛盾积累上行。四是发挥信访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督察组一行赴金坛区、武进区进行实地督查,就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要求,给予了指导。

(来源:常州市信访局办公室、金坛区信访局、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