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走基层 访群众 察实情——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林完红一行来常州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6月11日,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来访接待司司长林完红一行抵达常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考察指导基层信访工作。


林完红一行晚上7:30抵达常州之后,连夜开展了相关活动。当晚常州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个别交流11点6月12日一早出发一直到傍晚,连续11个小时深入基层社区、走访信访群众,与基层干部个别访谈交流。在老居民小区,林完红为化解矛盾纠纷,使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社区管家民情茶座”点赞。在网格中心,林完红深入考察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创新做法,与基层同志探讨信访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创新的路径。在同信访群众交流中,林完红一行既感受到了长达十多年的信访积案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妥善解决后,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也深入剖析了多年持续进京上访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成因和症结,和基层同志共同探讨破解之策。暗访中,实地了解基层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既肯定成绩又提出不足。在与基层党政领导和信访干部的访谈中,林完红认真了解情况、耐心听取意见、深入交流思想,和基层干部共同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人民信访工作。


6月13日上午,林完红常州市委、市政府反馈调研情况。他常州市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注重发扬“枫桥经验”,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社区管家民情茶座的做法很好。各级信访干部精神饱满,工作有激情、有担当同时,提出了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今后的信访工作,林完红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非常丰富,既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化解矛盾提供了方式方法。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正确处理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既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又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三着力抓好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创建人民群众满意信访部门活动,努力让群众最多访”。  、县(区)要抓好落实,制定具体办法措施,切实减少群众访累和重复信访要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攻坚战,促进问题解决,减少信访存量。四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林完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信访工作充实基层信访部门工作力量,对信访干部既压担子提要求,也要多关爱、多帮助,充分调动信访干部的积极性,为信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常州紧张而又丰富的调研行程中,林完红一行充分展现了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敬业精神,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形象,为基层领导干部和信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来源:市信访局、武进区信访局、天宁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