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省政府信访局召开“阳光信访”智能化应用开发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6月5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主持召开“阳光信访”系统智能化应用开发汇报会,听取江苏楚淮公司“阳光信访”系统智能化应用开发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信访系统智能化建设,推动江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金兵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紧紧围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信访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业务办理规范化、信息系统智能化,取得初步成效。要深刻认识当前信访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继续巩固成绩、抓紧补齐短板、再造江苏信访信息化优势。要深刻认识江苏信访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的必要性,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共建共享理念,破解资源碎片,打通数据壁垒。

姜金兵强调,信访信息化三年规划编制设计及信访信息系统智能化建设实施,必须牢牢把握“三个原则”。一是便民利民原则,要突出便民利民这一根本立足点和着眼点,方便信访群众,有利于信访群众;二是减负增效原则,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努力解决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人少事多、量大繁琐的现实问题,减轻信访干部的工作负荷,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有利管理原则,通过为老百姓解难来为党委政府分忧,通过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来辅助党委政府决策,通过信访信息处理来发现政策的瑕疵,完善不足。在信访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必须抓好与国家信访局信访信息化建设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接,必须抓好与目前推进的信访工作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对接,必须抓好与信访工作业务需求对接,必须抓好与市县信访部门实际工作需要对接。

姜金兵要求,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沿着精准化、简便化、实用化的路径,进一步做好信访业务的需求整理,进一步完善信访系统功能设计,进一步抓紧推进系统上线,尽快投入使用。

副局长刘光、副巡视员陈峰出席会议。省政府信访局部分处室负责人、信息化建设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