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开展局长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响应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要求,近日,武进区信访局开展局长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主题为“认清社会矛盾 做好信访工作”。局长徐晓东同志分析目前社会突出矛盾的变化和种类,要求信访干部加强自身学习,更专业更规范地处理信访问题。武进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徐晓东同志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并详细分析了转化原因,同时联系实际,对武进区社会主要信访矛盾作出分析。

徐晓东指出,目前,随着改革不断深入,社会矛盾和新问题、新情况增多,信访领域也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一是信访总量居高不下,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现象增多;二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复杂,涉及面广,涉及征地拆迁、村民自治、违章建筑、职工待遇、物业管理等多种多样;三是上访行为呈现多样,围堵政府大门,不解决问题,不见到领导,不离开现场,处理难度较大。信访问题的多样性、复杂性,决定了处理问题方式、方法的多样性。因此,信访干部必须要有一定处理复杂信访问题的能力。工作中,要努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及省政府信访局相关工作规范及时、有效处理信访事项;要认真解决初信初访,防止小事变大、大事变难;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和法律等手段解决疑难信访问题;要注重说服教育、疏导规劝,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依法规范群众的信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徐晓东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注重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一支有理想、能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