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冯锁强参加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陶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近两年来,全区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信访“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作用,在维护政治安全、服务“两个加快”、压实源头责任、攻坚疑难积案、创新凝聚合力、提升队伍质态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对全区信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政府及信访相关职能部门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金坛、平安金坛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保障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会议期间的安全,依法及时就地处理了一大批信访矛盾,推动化解了一批难案、积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把握立足点,始终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法治的高度,把信访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来谋划,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力构建“大信访”格局。要抓住关键点,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着重关注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社会保障、环境污染等重点领域,围绕当前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既重视信访积案的存量化解,又重视初信初访问题的增量处理,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找准切入点,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依靠基层、夯实基础,有效整合资源,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推动矛盾问题首先在基层解决,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避免矛盾激化,减少越级上访。要主攻突破点,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整体联动,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机制,采取领导包案、联合接访、集体会商、调解仲裁、公开听证、救助救济等措施,着重在提高一些焦点问题的解决率和停诉息访率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对信访工作的支持,根据形势发展需求,健全完善信访干部队伍,适当增加对信访工作的财政投入,为信访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