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面对面”接访: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倾听来访者诉求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月27日,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来到区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面对面接访,会办信访事项,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访。


“面对面”接访现场,狄志强耐心听取尧塘街道信访老户陈某的诉求。此次接访,陈某反映因2009年拆迁安置后的房产证手续办理及2014年镇政府在落实答复意见的相关问题,其在赴京上访的过程中,受到了地方工作人员不公正对待。为此,陈某提出索要精神赔偿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狄志强认真记录,并不时与信访人进行交流。严肃地指出其妻患有白血病,家庭生活实际有困难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救助申请,但不能和其上访行为相关联,坦诚规劝陈某切勿越级上访,要用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家庭经营好,要相信党和政府会依法维护每一个人的合理权益。同时要求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尊重事实,明确职责,依法依规对陈某受访事件协调办理。接访后,陈某深受感动,他对狄书记在百忙之中能接待他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信访行为的不当,当场向领导道歉,并承诺停诉息访。

会办现场,狄志强指出,信访工作是体察民情、畅通民意的重要渠道。信访群众在信访过程中,要实事求是表达诉求,依法、依规维护权益。相关处理部门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仔细核实,依法妥善化解矛盾,切实保障信访群众的合理权益。

最后,狄志强强调,金坛取得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金坛人民的努力。同样,这份和谐的大环境需要每个人来作出努力,值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大家更要为守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