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李林约访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9年2月27日,按照排定的日程,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李林到区信访局约访接待信访群众,会商信访事项。副区长薛红霞陪同,区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接访过程中,李林书记仔细查看信访人的书面材料,并与其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和参加接访的其他领导及有关部门同志一道商讨解决办法,确保妥善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经会办和协商,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接受了化解方案并签定停访息诉承诺书。

李林书记指出,信访工作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真心和真情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各部门一把手是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跟进、为民担当。党员干部要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李林书记强调,要积极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做法,坚决不让群众多部门、多渠道、低效率重复反映信访问题。要办好初信初访,强化首办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拖不等,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源头排查化解矛盾,真正做到突出抓早抓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李林书记要求,要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机制,推动干部主动了解问题、化解矛盾。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对领导接待形成化解意见的案件,区信联办要指导协调相关部门迅速抓好落实,确保案结事了,防止矛盾久拖不决形成信访积案,有效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大局。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