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开展信访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全区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武进区委、区政府对全区11个镇(开发区、街道)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主要围绕进京访、信访积案攻坚“125”行动化解推进情况、“四重” 攻坚战督办件办理、阳光信访系统规范化操作情况以及权益保障卡发放、依法分类办理和信息报送情况等方面问题展开。从总的情况来看,各板块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信访工作实绩显著。一是积案化解成效明显,1-9月份,已累计化解各类矛盾96件。二是基础业务能力提升,区信访联席办通过业务评查通报、跟学培训、业务指导等多种方式,目前全区“四率”正在稳步提升。三是重点问题常抓不懈。对板块内重点问题跟进及时,实时状态摸得清、工作跟得上。

但从督查情况来看,当前信访形势仍旧严俊,民生领域的矛盾仍是集访的高发点,欠薪欠费问题也仍存在不安定因素,后续工作中需持续关注。四季度,重要节点密集,重大活动增多,维稳压力增大。此外,时近年关,矛盾集聚爆发的可能增大。

督查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加强情况排摸,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加快矛盾化解,以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为目标,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加强涉访不稳定因素管控力度,全力将越级访、赴重大活动场所上访可能性降到最低。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