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疏导法根治信访工作肠梗阻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8月15日上午,常州市金坛区吾悦第吾大道200余户商铺的业主代表来到信访部门集访,没有想到的是,短短一席话,愤愤不平的集访人,转眼间却满怀喜悦地连连致谢。

近年来,新城吾悦广场落户金坛后,为市民提供了一处集购物、娱乐、餐饮等多方位一体的休闲场所。与此同时,也给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带来了一系列难题。自5月15日起,相关部门安装并启用了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替代了原来的人工贴单的做法。由于该地段不是主干道,且经营时间较短、商业氛围还未完全形成,平时客流量就少,如此一来,本就不太景气的商业氛围更加冷清,店铺生意门可罗雀,来访群众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助解决这一实际困难。

    区信访局在安抚、疏导来访人情绪的同时,迅速召集了公安交警大队、规划局、住建委、城管局、新城社区、吾悦广场商管中心等单位,于当天下午进行现场调研和会商。经过三个多小时论证、分析和协商,明确了责任界限,部门职责分工,形成了解决方案:为缓解停车压力,开放吾悦东、西广场,增设380个停车位;对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分时段开启,避开商户的营业高峰时间;开放吾悦广场北出入口,优化了通行方式。

从接待来访到形成方案,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区信访局采取疏导法根治信访工作肠梗阻的办事能力,受到了200多户集访人的纷纷点赞。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接访科、办公室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