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常州市运管处:多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今年以来,市运管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信访处理工作意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及时处置群众各类投诉举报,妥善处理难点、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细化职责分工。处办公室是信访工作的扎口部门,各业务部门是直接责任部门,涉及多个部门的,由牵头部门主办,相关部门主动配合。坚持96196热线投诉5日快办制度,除个别疑难投诉外,大部分投诉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电话答复投诉人;坚持闭环管理,信访处理统一通过办公自动化平台进行操作,实现全程“痕迹化”,每个环节有据可查。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投诉分析“晴雨表”作用,强化数据信息分析研判,为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开展定期分析,每月定期对投诉举报进行汇总、分析和研判,及时了解当前投诉举报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根据投诉类别、投诉频率,实行分类处理、认真督办;开展个案分析,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投诉问题进行个案分析,对反映问题属实的,及时调查处理,提高投诉处理的服务满意度。

三是深化矛盾排查。严格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摸排掌握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重点事、重点人和一些苗头性、动态性问题,通过信息专报的形式向各级领导汇报,并积极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提前介入,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常州市运管处)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