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武进区信访局:强根固本 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本就是一项关乎群众的长远之计、固本之举,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今年以来,武进区信访认真落实武进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根本出发点,坚持群众观点,坚持问题导向,固本培元,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全区信访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一是阵地建设提服务。完善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按照“应发尽发”的原则,武进区信访局牢把发卡、用卡、录卡、督卡四个环节,并把权益保障卡推进使用情况纳入信访工作绩效考核,确保通过领卡、用卡,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通过录卡、督卡,落实首访责任,倒逼信访工作规范,助推信访矛盾及时就地解决。今年以来,全区共发放权益保障卡100余张,阳光平台录入率继续保持100%。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前期,按照省信访工作要求,武进区信访局多措并举,优化接访环境、规范信访程序、健全工作机制,成功创建 “人民满意窗口”。2018年,区信访局再次提质提档,在宣传发动、服务质量上再升级,在信访流程、工作规范上再完善,使小窗口也能映射出大作风,让上访群众感受到温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评价满意度。

 

         (武进区信访局成功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奖牌)

    二是系统升级提效率。加大阳光信访系统平台升级应用。2018年,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升级版成功上线运行,通过“互联网+信访”的高度融合,实现了对各地各部门信访事项的全覆盖,实现了对信访事项在线流转、跟踪督办、包案处理的一网通,实现了信访形式、过程、范围的全透明,有效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建立阳光信访系统业务评查通报制度,针对责任单位在阳光系统业务办理中存在问题,实行季度通报,提出有效工作建议,推动各板块、部门及时规范办理,确保武进区“四率”在全市排名靠前。


   

           (武进区信访局每季度阳光系统业务评查通报)

    三是交流培训提水平。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能力建设和提高职业素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武进区信访局上半年组织多次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与交流。根据信访工作实际,开展阳光信访系统操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办理专题培训,区级机关和镇(开发区、街道)信访干部70余人次参训;按照改革创新要求,信访局组织参观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探讨信访工作与网格化的有机融合,探索群众工作新模式。通过系列交流培训,全区信访干部能正确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把握信访工作内涵,有效提升了做好群众工作、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武进区信访局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

 

(来源:武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