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指前镇:“链接式”接访模式助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指前镇采取“链接式”接访模式,促进各部门配合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实现了全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一是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切实把好信访问题化解处

的初始关口,指前镇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和重点职能部门参与信访接待值班制度,规定由农经站、村镇办、劳服所、民政办、农服站等职能部门轮流前台“坐诊”,并引导群众根据信访诉求性质适时选择对应接访部门。对于情况复杂、涉及人数较多的信访事项报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批示交办相关部门处理,大大提高了接访质量和效率。

二是细化信访工作流程。面对全镇信访问题繁多且复杂的现状,指前镇制定了信访事项受理转办“三联单”,明确承办领导、驻村干部,规定办理期限,规范工作流程,压实办理责任,实现信访和职能部门无缝衔接,推进了信访问题在基层得到及时解决。

三是重视全程监督指导。在派发转办单的同时,该镇还坚持对转办的信访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尤其对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调查处理情况,并将村及驻村干部信访工作情况纳入全年的工作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责任。此外,对于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党政主要领导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监督,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

四是强化群众满意意识。该镇一直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的标准,对所有涉及政府及工作人员职责和职务行为的信访件坚持回访,面对面征求信访人或者责任单位对调查处理情况意见,跟踪责任单位对信访处理意见履行落实情况,同时注意掌握社会效果,真正实现“办理一件、跟踪一件、满意一件”。

 

       指前镇建管站参与窗口接访

 

(来源:金坛区指前镇)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