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天宁区信访局召开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5月16日,天宁区信访局召开第一届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工作座谈会。会上,局领导与各位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总结了人民建议征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过去一年,天宁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现实的热点问题,服务大局,紧扣民生,踊跃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新意、有价值、有操作性的建议,一年多来,共征集到各类人民建议97件,其中,“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我为天宁献计策”专题建议征集收到36条,金明德《关于提升“三大一实干”质量的建议》、杨维忠《关于解决“墙内结桃墙外香的建议”》分别被常州信访局简报第二期、第四期录用,另外有四篇人民建议分别被天宁区政府、天宁区卫计局、天宁区房产管理局转化为政策措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重在突出一个“征”字,贵在主动出击,为广泛征集民智,引导社会各界有重点地献计献策,我们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根据一年多来报送的统计数据分析,镇、各街道报送量占比接近80%,向市局报送量,天宁区位于全市首位。

   会上,各位联络员围绕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畅所欲言,总结并交流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并对如何做好今后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都是各个单位的笔杆子,由天宁区信访局和各个单位认真挑选,得到单位领导的支持而担任联络员,其职责意义重大,工作要求严格,天宁区信访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发放聘书)

最后,天宁区信访局局长钱晔对今后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联络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二是联络员提建议要深入调查研究,内容要贴合实际,观点要独特新颖,方法要行之有效;三是联络员提建议要有服务大局意识,统筹兼顾政府立场与群众问题。

(来源:天宁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