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拾书香•读廉文•养正气”——溧阳市信访局开展“廉政学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是非明于学习,腐败止于正气,根据市纪委派驻组的相关要求,溧阳市信访局以“拾书香·读廉文·养正气”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学习周”活动。

一、制定一份活动计划。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及时召开局办公会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市信访局首个“廉政学习周”活动计划》,对学习活动的内容、步骤、组织形式等进行了细化。

二、购买一套廉政图书。为了丰富大家的学习资料,统一购买了廉政图书,主要有《中国廉政文化读本》、《中国家规》、《廉洁拐点:世界难题与中国答案》、《家风正、国风清:听爷爷奶奶聊家风》等书籍,并分发给各科室人员。

三、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为使大家对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有所熟悉和了解,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监察法,重点对监察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六类监察对象、监察委的三项职责和十二项措施等知识进行了学习。

四、组织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交流一次心得体会。为活跃学习氛围和检验学习效果,组织了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三名科长、一名副局长以及局长王颖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并且针对大家发言中的热点内容,组织了讨论。对写得较好的心得体会,在局宣传栏进行了展览。

五、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一次文化洗礼。为让大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组织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乡镇信访办主任外出参观学习。分别参观了常州市新北区百丈的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切身的感受了“刚正不阿、永葆本色”等廉政品质,学习了常州历史上十位著名清廉勤政官员的动人事迹,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

                        (图一  廉政学习周推荐书籍)

  

(图二  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图三  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实地参观学习)

(来源:溧阳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