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经开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经开区信访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非常标准、非常要求、非常举措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稳控、重点矛盾化解、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两会期间,经开区无任何信访人员进京,重点信访人员全部稳控在了当地,实现了零进京、零登记、零非访三个零的工作目标。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38日组织各镇(街道)召开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工作推进会,经开区领导周永强、沈振华对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作专题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两会安保维稳攻坚战。

二是走访排查到位。加强源头防控,全面排查梳理重点信访矛盾和信访人员,建立健全信访维稳数据库,深入分析研判,将相关矛盾分类包案、归口交办,做到责任对口、一案一策。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上门走访重点信访人员30人,发放救助慰问金,有效安抚情绪,全面了解思想动态,将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在了源头,“两会”维稳安保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建立两会期间信访情况日报制度,及时预警,即时上报,提高矛盾纠纷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完善信访维稳工作预案,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两会期间,经开区信访局通过迅速反应、多方联动、综合施策,成功劝退丁堰街道徐某、横林镇潘某等重点人员的进京车票,将扬言进京上访的横山桥镇韩某、丁堰街道徐某等重点人员牢牢稳控在当地。

四是值勤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制度。“两会”期间,经开区信访局领导率队赴京,检查指导驻京值守工作。经开区各地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值班值守责任,为实现进京人员零登记提供了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