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市信访局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11月16日起,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信访局进行了为期近一个半月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巡察,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18年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戴明水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信访工作理念还存在一定偏差,议事决策程序规范程度有待提高,重大涉访舆情分析研判不够迅速;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化不足,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程度还不高,重点岗位干部交流轮岗相对缓慢;“两个责任”仍未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等。

针对巡察整改,戴明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

胡学东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信访局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迅速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新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的有关领导和市信访局局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各辖市(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