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心相印情相连 党员群众携手战雪灾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1月24日至28日,溧阳市连降两场暴雪,并出现了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领导带头,发动群众,迅速行动,圆满完成了铲雪除冰任务。

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关键时刻就看党员干部”。虽然我局在岗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都是女性,但在局长王颖的带领下,巾帼不让须眉,连续五天与干部群众战斗在一线、冲锋在前沿,手上磨起了血泡,雪水与汗水浸透了衣服,也都毫不在乎,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局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并制作了一面党员突击队旗帜。哪里的任务最艰巨,就把旗帜插向哪里,党员们就冲向哪里。铲除路面积冰、敲落树上积雪、抢通人行横道等急难险重任务,都是党员带头、示范引领。沿街的群众见了,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支鲜红旗帜下的突击队,成为了雪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动群众、携手抗灾。“团结就是力量”。信访局负责的花园路,全长938米,局里全员出动也就11人,而沿线商铺有120余家,为及时完成任务,势必发动群众、携手行动。因此,我们坚持边干边发动,身体力行带动沿街商户一起参与到扫雪抗灾行动中。为更好的鼓励大家,我们并把每位商户扫雪的照片发在微信群里予以点赞和表扬。为了解决清扫工具不足的问题,我们自购铁锹38把、扫帚10把,又到市政市容管理中心领取竹竿24根、铁锹54把,分发到沿街商户手中。通过我们的示范带头、宣传鼓动和物资保障,先后有 100多家商户参与了积雪清扫。许多商户一大早就把门前积雪打扫干净,开门做起生意;有的把劳动成果晒在朋友圈里,称“打通了根据地的红色通道”;有的商户不在,隔壁邻居主动帮忙打扫。此外,我们还发动了一支由沿街群众组成的7人志愿者队伍,与我们一起行动,并肩战斗。其中,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烟酒店的狄老太,已73岁高龄,去年曾到我局信访反映过所在楼宇下水道损坏漏水一事,后经我局多方协调妥善解决,此次也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并带领家人一同扫雪。通过路长单位、沿街商户和志愿者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热火朝天扫出了一条条宽敞的便民路、暖心的友爱路、和谐的文明路。

                          志愿者在行动

艰苦奋斗、连续作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1月24日晚突降大雪,25日雪仍未停,当天早上局里开了一个简短的部署会就全员开赴花园路责任路段,顶风冒雪清扫人行道,一直奋战到下午1点才简单吃了午饭。午饭过后,雪下得更大,为防止晚上降温积雪成冰,我们又投入到紧张的清扫任务中,直到傍晚,终于将主要交通路段的积雪清扫干净。26日,第一场大雪停止,天气预报告知27日、28日将会有一场更大的暴雪来临。而此时沿街香樟树上已积满了雪,若不及时敲除,待第二场暴雪过后,树枝会被压断,砸到过往行人和车辆。险情就是号令,26日这天我们不顾昨日的疲惫,一大早直赴花园路,兵分两路,一路负责铲除路面结冰,一路负责敲落树上积雪,两路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虽然一个个腰酸腿疼,但无一人叫苦叫累,都咬牙坚持。27日、28日,第二场暴雪如期而至,积雪厚度达20多公分,面对这连续的暴雪灾害,信访局上下没有退缩,不顾连日的疲劳,带领干部和沿街群众一起铲冰除雪,连续作战,愈战愈勇。29号是星期一,为给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的来访环境,一大早,我局全体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清扫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门前的各个通道。 就这样连续五天,圆满完成了铲雪除冰任务,确保了道路畅通无阻,树木积雪隐患消除,沿街商铺正常营业。

“大雪无情人有情,冰雪虽寒人心暖”。在这场十年一遇的雪灾面前,我们党员群众心相印、情相连、手相牵,一同经受住了大考。事实证明,每逢重大灾难,只会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手拉得更紧!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