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敬民之心 解民心结——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倪阿姨,您好,路上辛苦了。大雾天我应该上门去看您,这里我先跟您说声对不起。”沈东同志一席话立即把倪阿姨激动地哽咽起来,“不,沈区长,是我给政府添麻烦了。”原本很倔的倪阿姨一下更像变了一个人,一直哭个不停。

     

11月27日上午,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来到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与民政、水利、信访、属地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接待来访群众倪阿姨。沈东同志一边安慰倪阿姨,一边跟她的老伴戴师傅聊起家常,了解家庭情况,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倪阿姨在1968年时因修建水库遭塌方压坏了腿,此后多次手术落下残疾,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多年来也一直对她很关心,还让她享受了低保待遇。今年六月,全区开展低保专项清理工作,因倪阿姨子女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取消了她的低保资格,倪阿姨想不通,认为她的伤是为了公家做事造成的,拿的钱跟低保无关。

沈东同志仔细聆听,认真翻阅相关资料,并不时询问相关部门此前的工作情况,详细记录了信访事项的前因后果。在多方面了解情况后,沈东同志动情地说:“倪阿姨,事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虽然对您的生活、疾病治疗给予了关心和帮助,可能不一定到位,也请您理解。此次取消低保也是政策的刚性所造成,不可能再恢复。不过请您放心,对于您的实际困难政府不会不管不问,您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听说您的两个子女都很孝顺,我感到也很高兴,我相信只要政府、家庭、社会三方努力,任何困难疾苦都能解决。”倪阿姨夫妇听了直点头,表示理解和感谢。

      

最后,沈东同志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并以此次信访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全区类似情况的调研,不能由于新政策带出老问题引发新情况,要真心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接访结束后,沈东同志把倪阿姨夫妇送上镇工作人员的车,目送着这对带着微笑的老夫妇离去。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