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纪检监察组现场推广常州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8年10月19日,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程记实推进会,介绍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经验做法,推动各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工作有效开展。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鄢顺根主持会议。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级机关纪工委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驻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局长介绍了常州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全程记实的相关做法。今年以来,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规定》以及市纪委、监委《常州市履责记实信息平台运用监督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做到全程记实、履责留痕,可查询、可跟踪、可督查、可评价。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实现了细化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明晰化;明确记实方法,全程记实规范化;创新记实方法,全程记实智能化;强化监督检查,全程记实流程化;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胡学东表示,通过履责全程记实,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性,压实了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了信访干部机关作风的转变。

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鄢顺根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党风廉政建设记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计划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实工作要计划明确,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每个月、每个季度、每年要做什么,都要有明确的计划;二是要形成履责纪实档案。每位领导干部要形成履责纪实档案,实现履责全程留痕,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履责责任;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找不足、补短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余红俐对党风廉政履责记实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与会同志还查阅了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台账资料。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