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我市人社系统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信访维稳及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17年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3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在行政中心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各辖市区人社局信访维稳工作分管领导、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局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参会并主持。

首先由局办公室传达了2月24日全市人社信访工作会议上蔡骏书记的讲话精神,部署了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的有关情况。接着各辖市区人社局、局相关处室及事业单位交流发言,汇报了2017年的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今年的工作举措和打算。从2017的工作来看,各辖市区、各条线高度重视,各项举措扎实推进,我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国“两会”期间也可能会有一些矛盾问题相继冒出,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最后任洪兴副局长就我市人社系统做好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做了部署动员。一是要强化使命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和保障大局,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信访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深入推进法治化建设。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信访的运行机制。落实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实现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精准分流。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信访工作落实。各级人社部门和相关处室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完善以督导联系、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为核心的组织领导机制,以“阳光信访”系统运行为核心的规范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2018年度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任局长还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请大家务必要做到“五个一”,即:确立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一个关口前移的基础;坚持一个以问题为导向方法;建立一个联合融合的机制;压实一个属地管理的责任。

    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此次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上办公室还将近两年来的国家、省、市关于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政策文件汇编下发。

 

   (来源:常州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