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社局举办信访维稳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提升人社系统信访维稳、舆情引导能力水平,3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在行政中心举办了“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培训会”。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各辖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局军转办、劳动关系处、人才中心、社保中心、监察支队、仲裁院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会。培训会由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主持。

(全市人社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培训会现场)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信访战线“最美公务员”薛国强的事迹。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聆听事迹宣讲,感受到了薛国强对党和国家有忠有诚、对群众工作有情有义、对信访事业有担有当的感人事迹。他永远微笑着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他的事迹将激励着大家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信访维稳工作。

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受邀为大家做专题座谈。胡局长结合自己十几年来的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和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信访维稳工作。胡局长指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找准信访工作的责任定位。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融入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历史方位、总体布局、战略部署、奋斗目标中来研究、来谋划、来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情况、新动向,信访矛盾的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规律性,更好地履行信访工作职责。

                 

(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同志授课)

胡局长还指出,要加强信访法治建设,增强依法开展信访工作的能力。要加强信访工作机构建设,确保职权与责任相统一、力量与任务相匹配,实现信访工作协调有序、运转顺畅、高效便民。完善信访与司法和行政的对接机制,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实现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精准分流;全面落实依法分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健全衔接顺畅、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让群众反映问题找对门,维护权益走顺路。完善“情理法”结合机制,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此次信访维稳工作业务培训,有助于提升信访条线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有助于提高信访维稳干部信访矛盾问题的应急情况的能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同身受、获益匪浅。

 

(来源:常州市人社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