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钟楼区信访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近日,钟楼区信访局组织全局人员及镇(街道)信访干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结合自身岗位要求进行表态发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应重点强化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基层基础,实现新作为。在持续有效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等常规工作基础上,结合钟楼区实际,进一步将工作重心下移,强化村委(居委)会作为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的基础防线作用;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平台的一体化工作效能,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信访工作“内动力”;进一步拓宽第三方参与信访调解的渠道,继续深化信访调解力度,充分发挥其“中间人”、“智囊团”的作用。

二、推动“事要解决”,寻求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信访工作奋斗目标。一是强化信访履职能力,扎实开展信访业务学习、完善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及时有效回应群众信访诉求,维护钟楼和谐稳定。二是在认定责任主体、界定诉求合理性和优化信访矛盾化解流程等方面动脑筋、花心思,真正做到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鼓足干净“钉钉子”、实干巧干求创新,持续有效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工作,继续深入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在求质求效上实现新突破。

三、提升队伍素质,呈现新气象。结合钟楼区工作实际,努力把握工作重点,积极探索信访队伍建设新路径,打造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信访人才队伍。一是进一步强化信访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处理信访问题的专业能手,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本领。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从培养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两方面入手,通过专题讲座解读、工作例会互动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带动全区信访干部学起来、思起来、用起来,增强信访干部解决问题和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不断强化信访工作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完善考核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后劲,使钟楼信访工作呈现新气象。

(来源:钟楼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