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交流 >> 内容
金坛区信访局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7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重要决策,对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学习,结合本地区本部门信访工作实际,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大下步工作:

一、发扬钉子精神,围绕分类处理加大推行力度

    依法分类处理,思想统一是基础,狠抓落实是基础。要把改革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住这个中心任务,握指成拳,整体联动,以一域之功带动全局之效。把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纳入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战略布局实施方案、法治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必修课,形成依法分类处理就是依法行政、依法维护群众权益的共识共为。分类不是甩手,导入不是卸责,而要跟进督办,加强数据分析,变分类处理“一张清单”为问题、责任、满意“三张清单”,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坚持责任担当,注重部门衔接构建联动机制

依法分类处理,部门协作是关键,落实落地是根本。我们应紧盯群众信、导入快、运转顺等重点问题,建立有效对接机制,切实把法定清单转化为法定责任。要狠抓部门衔接,打通门户壁垒。正确把握敞开大门与严格依法、问题导向与坚守底线的关系,有效整合行政管理资源,建立信访与调解、复议、仲裁、监察等渠道对接机制,形成矛盾纠纷信访发现、法定途径介入处理、诉求事项多元共治的良性格局。

三、适应规范常态,着力公开流转促进规范公正

依法分类处理,贵在公开,难在规范。我们将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大抓基础业务,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要在公开流转上过得硬,逐步实现信访事项在全程网上流转,公开责任单位、办理过程和相关文书,谁办理谁公开谁负责,确保经得起检查,经得起公开,经得起监督。同时强化主体责任,建立群众满意度统计通报制度,选取典型案例曝光,倒逼责任单位主动作为、依法行政,切实发挥法定途径化解矛盾纠纷的主渠道作用。

新的时代热潮呼唤信访工作新的担当作为,信访工作使命在肩、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会议要求,主动落实落地,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信访工作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金坛区信访局)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