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溧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市信访局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溧阳监狱参观,进行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在监狱现场,党员干部在监狱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和生活场所,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接受强制劳动改造的工作生活场景,铁窗高墙,警戒森严,牢笼禁锢,使大家真正体会到自由的可贵。随后,在警示教育会上,两名服刑人员痛定思痛,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如何从“众星捧月”般人生辉煌一步步滑向追悔莫及的犯罪深渊,从而断送了光明前途,毁掉了家庭幸福,丧失了人身自由。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及氛围下,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广大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对党员干部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同志结合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努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堤”,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出一流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经过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监狱这个特殊的场所对全体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让大家从服刑人员身上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也危害家庭,毁了自己,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在深化对职务犯罪严重危害性认识的同时,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与党纪国法防线。同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