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常州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局长胡学东同志结合全局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发展站到了新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以新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前行。

胡学东指出,过去5年,市信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我加压,自我蜕变,按照“三大一实干”活动的总体部署,立足重责任、敢担当的总体思路,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规范信访秩序,努力服务人民群众、当好参谋助手,实现了来市、去省、进京上访的全面下降和信访秩序的持续向好。2015年、2016年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信访工作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16年市信访局被评为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又被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同时强调,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在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向好的大趋势下,个别领域如利益群体、涉众型经济纠纷、涉土涉房矛盾、商铺纠纷、涉军等重点领域民生诉求等矛盾依然较为突出,全局上下要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守住自己的阵地,聚力创新做好信访工作,努力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