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高度重视省督查组反馈意见 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8月24日上午,省第四督查组在常州召开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情况反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和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反馈督查意见。市委书记费高云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统筹兼顾、有力有序地推进全市面上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第四督查组组长王琦通报了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认为,省委、省政府部署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来,常州高度重视,通过强化组织推动、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初步得到排查,相关整治措施初步建立并正在推进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良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得到较好贯彻。督查组还对常州钢气瓶和电梯大数据可追溯监管、“老娘舅”融媒体调解、智能放心车库等在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常州在压力传导、措施细化、责任落实、形成合力等4个方面的10个问题。
  费高云说,督查组的反馈既肯定了常州前一阶段的工作,同时反馈了督查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深化认识、深入排查、落实整改、督查问责4点工作建议,为下一阶段常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围绕贯彻落实省督查组指示要求,常州将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李强书记、吴政隆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督查组此次督查反馈情况,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督查组指示要求,对推进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强调,并传达贯彻到各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切实解决好重视程度和工作压力逐级递减的问题,推动各地各部门以最严最紧最高的标准,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每一项措施。常州将实行市领导包干督导制度,领导主要精力沉到基层,督导稳定和发展工作,确保两不误、双丰收。
  费高云说,常州将全力推动排查整治措施落实到位,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对涉及群体切身利益的重大工程、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做到慎重出台,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及时回应、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深入开展“五项基础管控会战”和“五个专项攻坚行动”,提升打处质效。梳理挂牌一批治安乱点地区和案件高发部位,推进“三查”常态化。分类推进生产、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强化企业单位主体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费高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稳定的重大使命,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构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稳定领导责任体系,建立强有力的督导机制,把各项工作措施推进落实到“最后一米”,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综治领导责任制等规定,严肃追究问责。
  市领导丁纯、蔡骏、常和平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