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年上班第一天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元旦过后第一天,13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到市信访局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就2016年信访工作、当前信访形势和2017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2016年,市信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在加强基层基础、化解信访积案、妥善处置化解矛盾、创新工作机制、维护全市信访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群众来市去省进京上访大幅下降,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在信访形势总体好转的态势下,当前我市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新的一年,信访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阎立书记对2016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信访干部的艰苦付出表示慰问,对今年的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推动信访问题的及时就地解决。要加强信访形势和情报信息的分析研判,提前主动开展工作,抓早抓小,防止矛盾的激化、积累和上行。二要进一步加强信访积案的化解。加大对信访案件办理进程的跟踪了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综合施策,采用多元手段推动信访积案的化解。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本地区、本部门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化解,防止推诿扯皮。要进一步加强重要敏感节点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提前分析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属地,用信访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要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的自身建设,加强工作之间的交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一同调研,并专题会办有关信访事项,就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