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访指南 >> 内容
常州市信访局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16-08-04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1)办公室:综合分析、反映信访动态和信访信息;负责文稿起草和信访工作会议安排;开展调查研究;负责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实施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负责信访干部培训、信访宣传工作;负责汇总上报全市信访统计报表;负责机关文秘、机要、人事、档案、保密、资产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等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机关行政、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经费的使用和报销;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

    2)办信处:办理市内外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市领导以及市信访局的来信;受理中央及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转办、交办和省、市领导同志批办的人民来信;办理网上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常州市长信箱的人民来信;及时筛选重要来信报送领导阅示;重视对重复来信、联名来信的处理;督办、会办、自办重要来信和来信老户问题;负责人民来信的统计、分析,定期通报来信情况。查办中央、省和各部门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来信事项;负责办理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交办、转送的投诉事项和本局立案的来信事项。

    3)接访处:负责接待市内外群众和境外人士的来访,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性信访事件;负责我市群众去省重要信访事项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的联系与处理;及时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上报集体上访的动态;负责督办向辖市、区及市直属部门转办、交办的群众上访问题;负责群众来访情况的统计、分析、通报工作。

        4)督办处:办理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各级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组织或参与跨地区、跨部门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及信访老户的协调会办工作;检查、指导辖市(区)信访督办工作。负责我市群众赴京上访事件的联系与处理。

    5)复查复核处:制定信访复查复核工作程序和制度,受理、转送、交办、承办信访人向市政府提出的复查复核事项;制作、汇总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意见书,送达信访人;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全市信访复查复核工作情况,指导、监督辖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复查复核工作。

         6)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负责收集、筛选、整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建议;牵头协调、会办跨地区、跨部门的综合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承办和参与领导交办的、涉及到重大方针政策的信访问题的调查研究;受理群众的政策、法律咨询;承办信访法制建设方面的工作。

        7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办公室:负责转送、答复群众通过电话方式反映的行政机关和公共服务单位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意见、建议、求助、投诉和举报等非紧急事项;受理上级机关转送、交办的人民来电事项;做好群众反映的重大复杂疑难诉求件的交办、催办、督办和协调工作;对来电群众进行办理情况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具体承担对网络成员单位的考核工作;定期对来电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通报,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