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25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201622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关于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和平肯定了2015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信访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积案化解活动,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在去年信访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取得“三下降一好转”(信访总量、集体访量、进京上访量的下降和信访秩序的好转)的成绩着实不易,广大信访干部为此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再接再厉,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

常和平强调,2015年,要继续加强工作探索创新,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治本,提高站位,实现信访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对重大工程、重大决策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前制定对策措施。要充分利用信访大数据优势,加强信访情况的分析研究,找清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改进工作、完善政策,防止同类问题反复产生。三是大力推进信访事项的妥善化解,解决上热下冷、前冷后热的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四是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加强重点部位信访秩序的维护,坚决依法打击违法上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五是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督查、考核和问责力度。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