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常州市信访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5-08-27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按照200111月的三定方案,及根据形势任务需要所作的调整,目前市信访局职能主要有:

1.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2.承办中央、省、市领导机关所属部门、单位及领导同志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落实情况;根据领导同志意见,向同级有关部门、下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交办、转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3.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应急协调群众赴京去省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调查处理信访老户问题和重要信访案件。

4.检查、指导各辖市、区和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参与研究、起草本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实施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目标管理;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筛选重要建议,及时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参考;对全局性的或涉及面较大的重要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或建议。

6.了解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负责协调全市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

7.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为来信、来访、来电人员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咨询。

8.负责赴京去省信访工作应急接待小组的日常工作。

9.负责我市群众赴京去省重大信访事项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的联络与处理。

10.配合公安、武警、安全部门处理以群众集体上访为由而进行的游行、集会、请愿活动。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常州市信访局内设办公室、办信处、接访处、督办处、复查复核处、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办公室等7个处室,现有下属事业单位1家,常州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1月,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科级。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常州市信访局部门决算编制涵盖市信访局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没有其他经费来源。

四、2014年信访工作要点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畅通拓宽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全市两级信访部门受理信访总量2.89万件次,同比下降11%,去省上访人次下降34.2%

主要抓了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法治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信访法治建设,制定完善诉访分离、逐级走访、信访终结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提高告知、受理、办理、答复等信访工作环节法治化、公开化水平。建设信访法治宣传走廊,制作信访人权利义务告知书、非正常上访告诫书。会同公安机关调整完善维护信访秩序体制机制,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一体化的信访工作平台,减少信访群众“到处跑、来回跑”和行政机关多头受理、重复办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便民服务特色彰显,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了互联互通,市长信箱更加规范高效,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全省领先。2014年,在全市信访总量下降11%的情况下,网上信访受理量上升3%,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群众表达诉求的主渠道。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信访干部素质能力培训,对全市300余名信访干部进行了轮训。增强信访干部服务意识、法治意识,提高社会问题的分析研判能力、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坚持源头治理,办好初信初访。强化组织协调,牵头协调会办了150余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推动了“事要解决”。

四是完善制度规范。市委、市政府两办制定出台了《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促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信访局修订完善了《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规范》、《群众来信办理工作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范》、《协调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工作规范》等工作制度,促进了信访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

五是维护信访稳定。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维护重大政治活动期间信访稳定。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全年没有发生有影响的信访事件。南京青奥会、中央巡视组在我省巡视、省委巡视组在常州巡视和国家公祭日等重大活动期间,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大规模上访事件和个人极端行为。

第二部分 2014年度决算表

 

2014年度常州市信访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填报单位:常州市信访局                       金额: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项目(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765.1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45.24

一、基本支出

511.62

二、上级补助收入

 

二、外交支出

 

    人员经费

481.1

三、事业收入

 

三、国防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

30.52

四、经营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二、项目支出

264.99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五、教育支出

 

    基本建设类项目

 

六、其他收入

11.48

六、科学技术支出

 

    行政事业类项目

264.99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05

四、经营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2.12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支出经济分类

 

 

 

十二、农林水支出

 

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

776.61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378.88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249.49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5.53

 

 

十六、金融支出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赠与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债务利息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59.79

基本建设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2.71

 

 

二十一、其他支出

1.41

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776.61

本年支出合计

776.61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776.61

总计

776.61

 

第三部分 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1.收入决算填报说明

2014年度部门收入决算776.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5.13万元,其他收入11.48万元。

2.支出决算填报说明:

1)按功能分类。

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所列功能分类款级科目填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常工作运行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经费支出,2014年决算数645.2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局机关退休人员支出,2014年决算数48.05万元。

医疗卫生支出。为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2014年决算数22.1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2014年决算数59.79万元。

其他支出。用于购置办公设备支出,2014年决算数为1.41万元。

2)按支出性质分类。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本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2014年决算数511.62万元。

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2014年决算数264.99万元。

二、“三公”等经费决算说明

 “三公”等经费决算情况表

 

填报单位:常州市信访局                      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决算数

 

42.7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5.90

公务用车费

11.8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83

    2)公务用车购置

 

会议费

4.56

培训费

20.4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201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共支出42.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51.08万元下降16.4%

其中:(1)因公出国经费,2014年未发生因公出国费用,较2013年决算减少4.8万元。经有关部门批复同意,2013年我局有1批因公出国。(2)公务接待费支出5.9万元,主要用于外省、市来我市进行业务交流的公务接待支出,2014年全年共接待29153人次,较2013年决算15.4万元下降61.65%,今年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较去年下降明显。(3)公务用车费用支出11.83万元,较2013年决算18.17万元下降34.89%,市信访局现有公务用车6辆,本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由于今年会议和公务接待减少,车辆的运行费用降低。(4)会议费支出4.56万元,较2013年决算8.82万元下降48.29%,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少开会,开短会的要求,精简会议,压缩会议支出。(5)培训费支出20.41万元,较2013年决算3.89万元增加16.52万元。2014年,我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期全市信访干部培训班,对248名信访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更新培训。

 

附件:2014年部门决算表 

                        常州市信访局

                        2015827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