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政策为民抓规范
发布日期:2009-05-20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市信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制定常信〔2009〕14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的意见》,以规范受理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层级、受理范围、办理时间、办理步骤、文本格式,达到政策为民。并于5月7日,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复查复核工作会议,省信访局、市信访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各辖市、区信访局和市22部委办局分管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05年国务院《信访条例》颁布以来,我市复查复核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进一步规范复查复核工作的方法措施。

会上,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南苏国对全市复查复核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市的复查复核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通过复查复核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化解了许多社会矛盾,终结了许多信访事项,为建设和谐常州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复查复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复查复核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复查复核工作的运作程序;三是要强化协调疏导,确保复查复核事项的“案结事了”。

会上,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郭大龙宣读了常信〔2009〕14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的意见》的文件,对全市复查复核工作提出了五项规范。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处长诸长玉作的《全市复查复核工作总结(2005年11月-2009年3月)》和金坛市信访局,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房产管理局代表所作的信访复查复核工作交流发言。最后,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助理调研员叶长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不但对常州市复查复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且还对进一步提高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停访息诉率提出更高的要求。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