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2007-03-1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及常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常编〔2005〕35号文件精神,2005年12月,我市设置了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将市长公开电话号码由“6600139”改为“12345”。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建, “中心”建立了“12345”市长热线服务系统,现已正式投入运行。

     “中心”主要职责:负责接听、记录和协调处理市民通过市长公开电话反映的对政府工作的批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市民回访、反馈有关问题的办理情况;负责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信息的收集整理;协助有关部门处置市长公开电话受理的重大突发事件和不稳定事件;负责对市长公开电话网络单位的检查、协调和指导工作。

        “中心”的服务宗旨:“听民声、解民忧、合民意”。

      “中心” 受理方式:昼间人工受理、夜间语音服务。业务受理方式包括:拨打“12345” 市长热线人工受理、传真接入、语音服务,以及发送电子邮件接入(邮址:cz@mail.cz 12345.gov.cn)等。

   “中心”有28家网络单位:金坛市、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戚墅堰区、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劳动保障局、国土局、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农林局、广电局、卫生局、环保局、规划局、房管局、城管局、旅游局、物价局、交警支队、工商局、药监局、供电公司。

     “中心”将通过“12345”市长热线服务系统,充分体现市长公开电话快捷、便民、高效的特点,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窗口”。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