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访指南 >> 内容
来访须知
发布日期:2006-05-22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一、信访人应当遵守国务院《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出信访事项应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
  二、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向依法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提出;对人大、法院、检察院职权范围内提出的信访事项,应当分别向以上单位提出;提出的信访事项在期限内已受理或正在办理的,不得再向上一级机关提出同一信访事项。
  三、信访人要认真逐项填写《人民来访登记表》,对所提出的信访事项,应简明扼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对投诉请求的,应当载明信访人的姓名或单位(名称)、住址、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不推选代表或代表人数超过规定的,工作人员有权不予接待。
  五、信访人要文明上访,不得采取呼口号、拉横幅、张贴大字报、散发传单、穿着状衣等行为。
  六、信访人要遵守接待秩序,不得纠缠、侮辱、威胁接待工作人员,不得携带危险品进入接待场所,不得破坏公共财物。
  七、信访人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服从接待场所的管理规定,讲文明、讲卫生,不得在接待场所吸烟吐痰、喧哗、卧躺,接待完毕不得在接待场所滞留,不得向接待工作人员递烟、馈送礼品等。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