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常州市召开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6-05-01 浏览数:  来源:信访局  字号:〖

   3月24日,常州市召开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会议。会议首先总结了首届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工作,对金明德等9位“优秀联络员”进行了表彰;然后重新聘请周全法等25人为常州市第二届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
  2002年10月,张步东等29人受聘成为首批常州市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当时,联络员公开向社会招募,短短几天就收到数十封应聘函,最后选择29名热心市民为首批联络员。联络员的职责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搜集各方面的建议及意见提交给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3年以来,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征集建议379件、1267条,分别占人民建议总件数和总条数的30%和39%。其中有41件被选送给省领导参阅,有21件建议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与普通市民的自发性建议相比,联络员征集建议制度系统、规范、有序,体现了政府在广开言路上的主动性,促进了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进一步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新一届联络员队伍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工作特别勤恳优秀的前一届联络员,二是连年积极来信、思想具有一定深度的市民。本届联络员将围绕市征集办下发的征集要点,以书面形式撰写建议,每年义务向市征集办选送3件以上建议。

                      常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二〇〇六年三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 常州市信访局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5号楼1-3楼。 电话:0519-85680930 邮 编: 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7  苏ICP备05003616号